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许惠嘉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67

     2019年9月17日上午,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衢州举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出席典礼并讲话,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主持。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迎来首批26名硕士研究生。这场盛大的开学典礼意味着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正式扎根于衢州,校地合作进入新一轮里程碑。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任少波表示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承载着市校双方的殷切期待,作为首批学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求是精神,勇于追求卓越,更加自觉地铸魂励志,努力成长为社会需要的一流人才。当前,市校双方都处在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希望衢州分院扎根衢州,服务衢州;要固本强基,铸魂育人;要坚持一流,办出品牌,打造成市校合作的“金名片”。相信市校双方携手共进、并肩奋斗,一定能在新时代谱写创新发展的新篇章,一定能为浙江省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文光对浙江大学各位领导、专家及师生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与感谢,期待借助浙大雄厚的科研、人才、管理等优势,为衢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同时承诺为学校办学发展提供最好的支撑保障。相信浙大的师生们会喜欢上衢州这个第二故乡,在衢州学有所成,研有所得,更好地报效国家和社会。


   

 

校领导为新生佩戴校徽

 

 

       开学典礼结束后,同学们开启了衢州的“探索之旅”。第一站必然是洋溢儒家文化气息的孔庙,展示了衢州“南孔圣地,衢州有礼”的城市品牌。

      衢州孔庙是全国仅存的两个孔氏家庙之一,素称南宗。据史料记载,北宋末年,金兵南侵,宋高宗赵构仓促南渡,建都于临安,孔子第48代裔孙孔端友,负着孔子和孔子夫人的楷木像,离开山东曲阜,南迁至此,后敕建孔氏家庙,为宗庙。

认真听着讲解的“小可爱”们



       生民未有:雍正皇帝御笔题写,用于昭示后人铭记孔子在创立儒家文化中的至尊地位。意思是:自生民以来未有如夫子者也,自从有了人类以来,从来没有像孔子一样至高无上的圣贤,世上只出现了这一位圣人。出自《孟子·公孙卫》中:出乎其类,拔乎其萃,自生民以来,未有夫子也。

 

运气超级好的我们在孔庙看到了彩虹哦!

想必是孔子爷爷送给我们浙大莘莘学子的礼物


       如果说你还沉浸在儒家文化的渲染之中,城市展示馆能够迅速将你从遥远的古代拉回现实,感受城市的变迁之快!

  

       首批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的学生将在浙江大学完成课程学习后,赴衢州分院进行后续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