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位傅里叶红外光谱仪 Thermo Scientific/ Nicolet iS50

发布者:周玉立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1353



仪器名称原位傅里叶红外光谱仪
厂家赛默飞 Thermo Scientific
型号Nicolet iS50
放置位置求是楼102
所属部门课题组
负责人王青月
仪器操作责任人周启民
联系方式19817864167
仪器状态正常
主要技术指标

1. 光谱分辨率:<0.09cm-1

2. 灵敏度:仪器在达到全光谱线性准确度≤0.07%T的条件下,峰-峰值信噪比:秒钟4 cm-1测量,>12000:11分钟4 cm-1测量,>55000:1;噪音峰-峰值小于7.9*10-6Abs

3. 光谱范围:12800-350cm-1

4. 全光谱线性准确度:≤0.07%T(ASTM E1421 标准方法检测)

5. 波数精度:<0.005 cm-1

6. 分束器:配备KBr中红外分束器和近红外CaF2分束器,可配备分束器自动切换系统实现中近远三分束器器自动切换。

7. 检测器:共配备2DLaTGS中红外检测器、1InGaAs检测器和1个液氮制冷MCT高灵敏检测器,仪器能自动识别、自动切换,自动参数设置。

功能特色及应用范围

Thermo Scientific Nicolet iS50原位傅里叶红外光谱仪利用样品不同的化学键或官能团振动吸收红外光频率不同,进行分子结构和化学组成分析,作为动态现场原位operando分析组件的一部分,同时搭配多种原位反应池,耦合在线定量装置,进行动态现场原位operando监测,实现多过程的构效关系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