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吸收光谱仪 Thermo Scientific/iCE 3300

发布者:周玉立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149


仪器名称原子吸收光谱仪
厂家Thermo Scientific
型号iCE 3300
放置位置求是楼303
所属部门课题组
负责人何潮洪
仪器操作责任人余柳莹
联系方式16605819129
仪器状态正常
主要技术指标

1. 采用高能量的中阶梯分光系统,由中阶梯光栅和石英棱镜组合二维色散,色散光程短,能量极高(1ppmCu吸光度达1A以上)。

2. 最小光谱通带达0.1nm,线色散率倒数0.5nm/mm,分辨率高。

3. 波长自动选择,范围180-900nm

4. 严格的光学双光束光路,测量与参比光束完全匹配,稳定性好同时能量又高。

5. 6灯座,配6个独立的电源,采用交流脉冲供电,可同时预热,同时开启,自动识别灯的所有参数。

6. 专利四极氘灯扣背景,工作电流低噪声小,稳定性高,寿命长,只适用于400nm以下的紫外区。

7. 塞曼效应扣背景,采用交流低功耗横向交变磁场,强度大,调谐快速,对复杂背景及谱线重叠校正更为有效。适用于高基体及生物样品。

8. 独有的氘灯与塞曼联合扣背景,同时具有两种扣背景方式的优点。

9. 背景校正能力达3A,确保2A的背景扣除误差<2%

功能特色及应用范围

原子吸收光谱仪可测定多种元素,火焰原子吸收光谱法可测到10-9g/ml数量级。

因原子吸收光谱仪的灵敏、准确、简便等特点,现已广泛用于冶金、地质、采矿、石油、轻工、农业、医药、卫生、食品及环境监测等方面的常量及微痕量元素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