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旋转流变仪 TA/ARES-G2

发布者:周玉立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260



仪器名称高级旋转流变仪
厂家TA
型号ARES-G2
放置位置求是楼125
所属部门课题组
负责人王文俊
仪器操作责任人吴岳
联系方式18367085622
仪器状态正常
主要技术指标

温度控制系统: 强制对流炉,Forced Convention Oven (FCO), FCO LN2 Controller

测试温度:-150 °C 600 °C

振荡小扭矩:0.05 μN.m

稳态剪切小扭矩:0.1 μN.m

删除/广泛扭矩:200 mN.m

扭矩分辨率:1 nN.m

法向/轴向力范围:0.001 至 20 N

传感器轴承:通道补偿空气

特色测试单元/软件:拉伸粘度测试单元、熔体流变测试单元、低粘度测试单元、分子量/分子量分布软件、大震幅震荡剪切LAOS夹具及软件、热固性及扭摆测试系统。               

功能特色及应用范围

ARES-G2流变仪是一款测试流体和聚合物流变功能的平台,通过特定的夹具驱动样品在程控环境中变形,在很宽的范围内精确施加/量测应力、应变和应变速率。直接应变控制,拥有分离式形变驱动电机和扭矩/力平衡传感器,能独立精确量测应力和法向力。流变仪拥有强大的工作软件,包含流动、瞬态(蠕变和应力松弛)和振荡测试以及包含线性拟合、TTS和粘弹性转换等数据分析功能。

ARES-G2流变仪可进行振荡测试、振荡频率扫描、振荡应变扫描、振荡连续变温和阶梯变温、震荡时间扫描、流动测试等,测量流体表观粘度、屈服应力,聚合物分子量和高剪切数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