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内蒙古久泰集团与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周玉立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315


20211011日上午,内蒙古久泰集团与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在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大衢州“两院”院长任其龙出席并致辞,内蒙古久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连国出席并讲话,浙大衢州“两院”常务副院长冯连芳主持。

内蒙古久泰集团总裁助理、总经理李奇,副总工程师崔宇,研发中心总经理助理张晓龙,研发中心工程师刘伟,研发中心工程师张其荣;衢州晶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闻光东,营销部经理张铭;浙江大学化工学院副研究员顾雪萍,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段金汤,浙大衢州“两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叶雪雁参加。

任其龙院士介绍了浙大衢州“两院”的发展历程和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等离子体技术产业化项目,希望浙大衢州“两院”持续深化产教研融合,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打造高端人才集聚的研究型高校典范,助推地方产业经济发展。

崔连国董事长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浙大衢州“两院”建设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希望浙大衢州“两院”与久泰集团携手推进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和互惠共赢,为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李奇总经理和冯连芳常务副院长代表双方签订了《内蒙古久泰集团与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书》。

在技术交流环节,双方进行了深层次技术探讨与合作协商。衢州晶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闻光东介绍了等离子体裂解煤制乙炔关键技术;浙江大学化工学院副研究员顾雪萍讲解了生物降解聚酯(PBAT/PGA)与聚酰胺技术;浙大衢州“两院”常务副院长冯连芳分享了聚烯烃模型化与新产品快速开发技术。

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有力助推浙大衢州“两院”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切实提升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我院在科研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对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崔连国董事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我院常山港院区和中试实验实训基地建设及运行模式,参观了中试实验实训基地展厅、高端聚合物车间、半实物仿真实训平台以及常山港院区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