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谱实验室-紫外-可见-近红外分光光度计

发布者:周玉立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12




仪器名称:紫外-可见-近红外分光光度计

厂家:Agilent (美国安捷伦公司)

仪器型号:Cary 5000

放置地址:浙大衢州研究院常山港院区A106

所属部门:分析测试中心

仪器联系人:彭毅(15603999835


主要技术指标:

1. 波长范围175-3300nm区间;

2. 波长分辨率:紫外可见区优于0.048nm,近红外区优于0.2nm

3. 波长重复性:紫外可见区±0.005nm以内;近红外区±0.02nm

4. 波长准确度:紫外可见区±0.08nm以内;近红外区±0.3nm

5. 光度线性范围:不小于±8A

6. 带宽:紫外可见区0.01-5nm,近红外区0.04-20nm


功能特色与应用范围:

光学工业、化学化工、新材料、高分子、生物、医药、半导体技术等领域样品的定性定量分析;玻璃、滤光片、固体粉末、薄膜、镀膜光学材料的透过、反射、漫反射测定;研究和分析不同物质的不同光(紫外光、可见光、近红外)的光透射、吸收等性能。

样品仓附件:积分球漫反射附件DRA2500、固体样品透射附件、液体样品透射附件、可变角附件、变温系统。


送样须知

溶液、分散液、悬浊液(短时间内不沉降)、粉末、薄膜以及各类其它样品的吸光度、透过率、反射率的测量。

液体样品:体积大于10mL;粉末样品要求颗粒细腻、均匀,不能有大而硬颗粒(如有请充分研磨后送样),要求可以形成直径24mm,厚度1-2mm的圆片(固体样品量约大于0.2g);块状薄膜样品尺寸长宽不小于30mm

送样前请填写附表的检测申请单(院内)或委托协议单(院外)。


拟收费标准:

项目

收费标准1

说明

定波长测吸光度

20/

定量分析需提供标准品,标准溶液配制另外收费。

定量

120/样(含标准曲线,增加定量样品20/样)

漫反/透射(积分球)

100/

吸收或透过光谱定性扫描

80/


1:院内按收费标准的五折进行收费;院内浙大入驻团队用浙大经费付款需加收6%发票税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