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热烈祝贺浙大“衢州”两院院长任其龙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布者:许惠嘉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77


     2019年11月22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19年增选院士名单。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院长任其龙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个人历程


       1959年1月出生,浙江东阳人,博士,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浙江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自1982年起一直在浙江大学学习和工作,期间曾赴日本大阪大学开展研究。


       现任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浙江大学制药工程学科带头人,生物质化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院长。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浙江省化工学会理事长,中国化工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化工学会超临界流体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化工学会过程强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学术贡献


       长期从事化工分离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实践,创建分子辨识分离工程平台技术,实现生物基原料到高端化学品的高效制造,取得系列创新成果。


       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获发明创业奖、赵永镐科技创新奖等奖励。


       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国家级项目十余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2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90余件。建成有国际影响的化工分离创新团队,为我国化工、制药等行业的绿色生态转型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