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2019年度第一批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发布者:许惠嘉发布时间:2019-05-01浏览次数:61

为贯彻落实《衢州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合作共建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和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协议书》精神,围绕衢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根据《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章程》的有关宗旨,特制定本指南。

一、重点方向与执行期限

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重点围绕衢州市主导优势产业发展和产业创新重大技术需求,以及解决制约衢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领域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开展重大技术开发、科技攻关等项目。

执行期限为2-3年。

二、申报要求

1. 首批项目限入驻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的浙大教师个人和团队牵头申报。

2. 符合衢州市主导优势产业与技术需求。

3. 技术的先进性或创新性较高,具有转移转化和产业化的潜力,或具有较强的前瞻性。

4. 研究开发的关键技术或工艺明确,指标科学合理,可行性强,与衢州市企业已有一定的合作意向或基础的项目优先资助。

5. 经费预算合理,组织和运行有良好的保障条件。

三、资助领域

2019年度第一批科技计划项目资助如下及其相关领域:

(一)化工新材料

1.可熔性高性能含氟聚合物及制品,以及含氟电子化学品等高附加值含氟产品开发应用。

2.有机硅硅橡胶、硅油、硅丙乳液、硅烷偶联剂等有机硅下游系列产品开发应用。

3.纳米级白炭黑、有机硅封头剂、硅橡胶交联剂等特色有机硅产品开发应用。

(二)电子化学品

1.高纯、精密、尖端的含氟电子化学材料和替代进口的电子化学材料开发应用。

2.应用于太阳能、锂电池新能源、触摸屏、LED、液晶面板、半导体集成电路等领域使用的电子化学材料的开发应用。

(三)生物医药

1.基因工程药物、新型疫苗、血液制品与干细胞治疗等现代生物制药产品开发以及天然药物、绿色制药、生物催化等技术的开发应用。

2.大型现代化医疗器械、小型家庭医疗健康器械、生物医用材料等的研发、生产,深入推进国家创新医疗械示范工程建设。

(四)动力电池材料

1.镍钴锰酸锂三元前驱体等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和新型电解质及其添加剂技术研发应用。

(五)特种纸

1.面向生物、信息、电器、建材、装饰等行业使用的特种纸基础材料的开发应用,以及阻燃材料的开发应用。

(六)新能源与节能环保

1.创新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和微电网的关键技术及装备开发应用。

2.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重金属污染处理、固废处置、新型高效膜分离等污染防治技术及装备研发应用。

3.低品位余热发电、小型燃气轮机等新型技术及装备研发和产业化。

(七)工艺安全评价

1.化学品合成、制药、食品等行业的大规模安全工艺的有效开发,包含工艺筛选、工艺开发、工艺安全性研究等。

(八)其它

1.符合衢州市主导优势产业与技术需求的相关领域。

四、申报相关事项

1.申报方式及程序

申报工作由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统一组织并具体实施相关工作,请有意申报的老师或团队编制项目可行性报告并填写项目申请表(模板见附件1,2),将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liuguoqingmr@126.com。本次申报的截止时间是2019520日。

申报结束后,由研究院组织专家组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重点评估项目对衢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通过评审即对拟立项项目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纸质的项目可行性报告、项目申请表送至研究院科研办公室。未入选项目无需报送纸质材料。

2.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国清联系电话:15857051811

五、有关事项

1.同一项目只能按同一类别的项目进行申报,否则视为主动放弃。

2.项目申报材料必须实事求是,符合项目申报指南。项目申报单位(部门)和申报人(团体)要对项目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签订承诺书。

 

附件1 项目可行性报告.doc

附件2 项目申请表.doc

 

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

                                                                   201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