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衢州分院党支部赴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开展爱国教育活动

发布者:周玉立发布时间:2021-03-21浏览次数:105


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学习革命斗争精神,319日,衢州分院党支部成员前往衢州市开化县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勇于担当,舍生取义的爱国主义情怀。



位于三省七县交界处的开化是方志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浙西中心,无数共产党人将鲜血洒在这里,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奉献了宝贵的生命。其中,中共闽浙赣省委创始人之一方志敏被捕后在狱中写下多篇文稿,《在狱中致全体同志书》、《可爱的中国》、《清贫》等展现了他爱国、创造、清贫和奉献的精神。陈毅和邱老金等革命前辈的革命战斗故事都使全体成员深受感动与鼓舞,更加理解了浙西革命斗争精神,“杀头不叛党的无限忠诚,掉肉不掉担的无穷担当,流血不丧志的无畏斗争,舍生不忘义的无悔奉献”!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革命史展区和开化革命烈士纪念馆,回顾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面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的红色记忆,深刻体会了革命火种、点燃开化,长征序曲、血战东南,涅槃重生、烽火浙西等历史时刻。


伟大事业铭千秋,革命精神传万代。“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衢州分院的学生党员们如是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我们的信念才会更加坚定,前行的脚步也会更加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