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欢迎参加!

发布者:周玉立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234


一、论坛简介

为促进化工等相关领域学科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氛围,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拟于2021618-20日(星期五-星期日)举办“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本次论坛通过学术报告和交流研讨等形式,为海内外化工等相关领域的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现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前来交流,共同探讨学术前沿,碰撞思想火花,助推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二、 学科方向

化工、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资源环境


三、 邀请对象

  1. 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8周岁

  2.在国内外大学、科研机构已经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并取得突出学术成绩或研究成果优秀青年人才


四、会议日程

日期安排
6月18日报到
6月19日学术论坛
6月20日交流、参观实验室


五、会议地点

地点:浙江省衢州市

形式:因疫情原因,境外与会者将采取视频方式参会。

六、交通及食宿安排

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为受邀参会的青年学者(境内)报销往返国内旅费,并统一安排会议期间的免费食宿


七、报名方式

1. 符合条件且有意向者请在2021525前通过邮件提交个人简历至zjuqz@zju.edu.cn(简历需包括:本科开始至今连续的学习、工作简历,发表的论文、著作目录,主要教学、科研成绩,承担的科研项目、专利与获奖情况及未来研究计划等),邮件名称请注明青年论坛+姓名

2. 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初审后,将在2021531前向审核通过人员发送邀请函。


联系人:朱老师

电话:+86-571-87951490

邮箱:zjuqz@zju.edu.cn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九华北大道78号求是楼

网址:http://izq.zju.edu.cn/

微信公众号:zdqzyjynews99



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人才需求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VyRjg7rU7W274SZuPhxWA


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简介


为实现浙江大学和衢州市校地双方优势资源的有效对接,服务衢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培养更多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同时促进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双方于2016年共同发起筹建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和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简称浙大衢州“两院”)。20181228日浙大衢州“两院”正式揭牌成立。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隶属于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为非法人独立机构;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是具有事业法人性质的校地合作科研机构,为衢州分院提供体制机制支撑及运行平台。浙大衢州“两院”合署运行,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理事会由衢州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选派代表组成,现任院长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任其龙。

浙大衢州“两院”认真贯彻落实浙江大学人才培养宗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办学任务,招收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能源与环保等与衢州市主导产业相关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掌握坚实基础理论和宽广专业知识、能胜任技术研发和管理工作的高水平工程应用复合型人才。

 截至20214月,浙大衢州“两院”共有科研人员78人,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高层次人才3人,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9人;教授23人,“百人计划”研究员8人,副教授14人,特聘研究员、特聘副研究员31人。2019-2021年共招收硕士研究生95人。

 浙大衢州“两院”聚焦化工、材料、能源、生物医药、资源环境等研究领域,设立了电子化学品研究所、专用化学品研究所、特种聚合物研究所、新能源材料研究所、生物医药研究所、工业生态研究所等六个研究所,并建有分析测试中心和中试实验实训基地。浙大衢州“两院”对接衢州产业,开展技术攻关,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积极探索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极具特色的校地合作新模式,将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的产、教、研融合发展的创新创业平台,国际一流的集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化工材料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