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浙大衢州“两院” 消防应急演练的通知

发布者:周玉立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259


浙大衢州“两院”全体师生员工:

   为了切实提高我院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经与浙大消防科协商,浙大衢州“两院”于202178日(周四)1430分在求是楼举行消防讲座、消防应急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请在求是楼学习、工作的全体师生员工准时参加。

演练需自备毛巾一条,演练程序如下:

一、1430分:

   所有在求是楼的师生员工到报告厅集中,由浙大衢州“两院”肖成梁副院长主持,由浙大消防科老师作消防专题讲座。

   消防讲座结束后,全体听取消防讲座的师生员工回到各自实验室,等待消防应急演练开始通知。

二、1530分:

   在听到广播和警报声后,求是楼全体师生员工紧急从求是楼各楼层疏散撤离到东门外信安湖大石头附近。

三、1545分:

   在求是楼伸缩门旁,进行消防灭火演练。

四、1630分:

   演练结束


   要求:所有师生当听到疏散演练通知和报警声后,应迅速关闭实验室正在工作的设备,每人拿出自备毛巾打湿,捂住口鼻,有序从走廊等消防疏散通道迅速撤离,尽量弯腰压低身姿,听从疏散引导员的指挥,撤出求是楼后在指定区域集中。(要求疏散时动作迅速,不要慢吞吞走,要按实战的要求进行演习)

   疏散演练结束后,请全体师生员工到求是楼伸缩门旁参加灭火演练。




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2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