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看| 2021年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者:周玉立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881

2021年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于724日至25日在衢州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衢州市委人才办,衢州市科技局主办,巨化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明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明月药业有限公司协办,学术报告、交流研讨和墙报展示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线上线下齐发力,瞄准科技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化学工程以及相关领域的学科前沿,众多海内外化工等相关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积极响应,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学术前沿,交流科研成果,碰撞思维火花,激发创新风暴,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氛围。

论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港科技学、复旦、吉林、南京学、哈尔滨学等海内外高水平科研院校的42名优秀青年学者参与口头报告(线上线下结合),有18名优秀青年学者参与墙报展示。报告涉及新能源材料、催化工程、聚合物材料、生态环境、生物医药等领域。报告内容精彩纷呈,与会报告人表现出色,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者的活力和创新能力。

论坛邀请了浙江大学“百计划”研究员、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柏浩和浙江大学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鲍宗必出席开幕式并作大会报告,还邀请了浙江大学教授、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梁成都、张治国等4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作为点评专家,为参评报告做点评。

本次论坛共产生了7个口头报告特等奖、13个口头报告优秀奖和5个优秀墙报奖。北京工业大学章启军、浙江大学王江浩、河北工业大学白国英、吉林大学于东旭、浙江大学刘倩倩、长春工业大学刘浏、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李铭获口头报告特等奖;苏州大学任勇源、中国矿业大学田云峰、浙江大学许楠、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王敏君、韩国基础科学研究院缪涵、浙江大学周健、北京大学冀豪栋、香港科技大学朱维、中山大学曾伟伟、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胡信虎、天津理工大学彭显云、新加坡国立大学林桃燕、东南大学史胜斌获口头报告优秀奖;上海交通大学张文斌、广东工业大学张香华、华东师范大学张丽、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马长德、西北工业大学傅徐荣获优秀墙报奖。

浙大衢州“两院”常务副院长冯连芳作闭幕式大会总结报告,他充分肯定了与会报告人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学术成果,鼓励青年学者多参加学术交流、培养科研兴趣、提升学术水平,并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学术研究的道路上要秉承恒学创新,追求卓越、争当一流。

论坛还组织了参观活动,与会报告人先后参观了浙大衢州“两院”求是楼展厅和工艺安全评估实验室,并前往位于教育小镇的新院区实地参观。

本次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广大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促进了优秀知识成果的交流,拓宽了学术视野,收获了宾朋们的如潮褒奖,取得了沉甸甸的学术果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因为相信,所以看见。愿各位优秀青年学者以论坛为梯为帆,借梯登高、借帆远航,与浙大衢州“两院”一起,筑梦笃行,同行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