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在衢州隆重开幕!

发布者:周玉立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315

724日上午,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在衢州隆重开幕。盛夏时节,梧桐叶茂引凤来;盛会为媒,宾客云集话未来。群英毕至,共赴浙大衢州两院之约;胜友如云,共享学术论坛饕餮盛宴。

衢州市委副书记吴舜泽,浙江大学人才办主任许翾,中国工程院院士、浙大衢州“两院”院长任其龙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衢州市政府副市长王良春,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党委书记陈丰秋,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梁成都教授、张治国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浙大衢州“两院”常务副院长冯连芳主持开幕式。

衢州市委副书记吴舜泽在开幕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生动介绍了衢州的历史人文和发展概况,并表达了对本次论坛的美好期许。同时,他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要依托此次论坛创造机遇,更加主动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为人才脱颖而出提供绿色通道,为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广阔舞台。

浙江大学人才办主任许翾向在场的青年学者们介绍了浙江大学的人才环境和人才政策,同时希望各位青年学者利用好浙大的学科门类齐全、整体实力强的综合优势,校地合作平台的增量优势以及领先科学家和领军人才的指导优势,结出产学研丰硕果实。

  任其龙院士代表浙大衢州“两院”对到场嘉宾、学界同仁表示欢迎和感谢,热情推介了浙大衢州“两院”的学科优势和广阔发展前景。他表示,浙江大学与衢州市政府合力共建的浙大衢州“两院”,近两年发展势头良好,已经成为“跳出浙大、发展浙大”的典范。同时,他希望各位青年学者通过此次论坛,认识、结缘并加盟浙大衢州“两院”,共同谱写浙大衢州“两院”发展新篇章,助力衢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会的领导、专家和青年学者合影留念。未来,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将继续为海内外优秀人才打造学术交流、展示自我的优质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