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2020级硕士生开题报告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周玉立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92


各校内导师、2020级硕士生:

为切实加强研究生选题、开题质量,保障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工作有序开展,根据《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申请实施办法(试行)》(浙大发研〔202045 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于20211215日在衢州举行衢州分院2020级硕士生开题报告答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衢州分院2020级全体硕士生(高端化学品先进制造项目2020级硕士生34人)

二、答辩时间

20211215日全天(具体名单将于答辩前一周公布)

三、答辩安排

(一)按要求撰写开题报告,论文选题需经校内导师同意,论文选题要求与项目研究方向相关

(二)开题报告格式

高端化学品先进制造项目硕士生须按照统一模板撰写(附件一)

(三)开题答辩形式

高端化学品先进制造项目开题答辩统一组织进行,采用ppt现场汇报,专家提问的形式。

(四)准备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要求

备注

1

《开题报告答辩申请表》(附件二)

必须有导师签字

1210日前上交至求是楼203室周老师处

每人一份原件

表格中对开题报告的自评及导师评价部分用于供考核小组参考;导师签字可以用电子签名;无此表不能参加答辩

2

《卓越培养项目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与项目研究方向关联性登记表》(附件三)

导师、卓越培养项目负责人须签字;

1210日前将导师签字后的表格上交至求是楼203室周老师处,分院将统一完成项目负责人签字;

卓越培养项目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必须与项目研究方向相关

每人一份原件

衢州分院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必须填写

3

《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打印装订后,1210日前上交至求是楼203室周老师

每人准备5

4

答辩ppt

汇报时长10分钟

专家提问5分钟

ppt须在1213日晚24:00前发送至yulizhou@zju.edu.cn,文件名称及邮件名称备注:组别-序号-姓名


5

《开题报告答辩专家意见表》(附件四)

基本信息由学生本人填写,专家组信息将于答辩前一周与分组名单一同公布。

专家意见由考核组填写,考核组长签字。

基本信息填写完成后将打印版与1210日前上交至求是楼203室周老师处。

个人应拍照存档表格电子版

(五)答辩结果上报及审核

开题报告答辩结束后一周内,研究生本人应登录管理系统(grs.zju.edu.cn),录入开题报告答辩相关内容(研究方向、指导小组成员、拟定论文题目、报告时间、报告地点、听众人数、评审专家信息、评审专家意见等),上传修改后的《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衢州分院将统一收集好相应纸质材料提交工程师学院,具体如下:

1、《开题报告答辩专家意见表》

2、《开题报告答辩申请表》

3、《卓越培养项目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与项目研究方向关联性登记表》

工程师学院在收到材料后将定期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进行审核,请大家关注。

(六)注意事项

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答辩时提交的学位论文,其研究方向和主要研究内容应与开题报告一致。在不涉及研究方向和主要研究内容改变的情况下,学位论文题目可做细微调整。

学位论文开题通过后,因研究条件不足、研究方法不合理或其他原因导致原来开题的论文题目研究工作确实无法继续进行,提前告知衢州分院教学与学生管理办公室周老师,并填写《浙江大学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题目变更申请表》(见附件五),经导师同意后可重新选题,并将材料拍照后发jxglb@zju.edu.cn。

重新选题后应参加开题报告答辩,要求与正常开题一致。

四、其他事项

最终安排请以最新通知为准。

未尽事宜,请联系周老师,0570-8015260,yulizhou@zju.edu.cn,求是楼203.


附件一: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开题报告模板.docx

附件二: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开题报告答辩申请表.doc

附件三: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卓越培养项目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与项目研究方向关联性登记表.doc

附件四: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开题报告答辩专家意见表.docx

附件五: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题目变更申请表.doc


教学与学生管理办公室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