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生物医药研究所走访调研杭州医药港小镇企业和研究院

发布者:周玉立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365


为加速构建科技转化平台,探索合作发展新模式,1021日,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生物医药研究所张治国所长一行赴杭州医药港小镇企业和研究院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先后考察了中国药科大学(杭州)创新药物研究院、浙江瀛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凌科药业(杭州)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智能创新药物研究院。

在中国药科大学(杭州)创新药物研究院,研发部部长李博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发展历史和未来规划,双方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转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中国药科大学(杭州)创新药物研究院是中国药科大学首个校外独立运行的政产学研用平台。研究院设有药物制剂研发服务中心、药学研究服务中心、生物医药产业育成中心、仿制药物一致性评价中心等四大技术创新服务平台,解决新药研发过程中共性科学和技术问题,减少企业研发成本和风险。

作为国内领先的创新型医药公司,浙江瀛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韩俊峰总经理和凌科药业(杭州)有限公司陈䶮总经理表示,他们将致力于开展高端生物技术药物和重大疾病化学药物的研发,目前有多个在研管线和药物申报,期待公司与我院生物医药研究所在生命健康领域进一步开展项目合作,共建高质量交流平台。

在浙江大学智能创新药物研究院,双方探讨了研究院 “自我造血”的可持续发展新模式,进一步深化我所与企业科创合作对接,找准切入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集聚一流创新人才平台,服务辐射区域发展标杆,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研究院优势与企业资源相衔接。

我院生物医药研究所洪龙城研究员,刘小波研究员、梁禹蒙副研究员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