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成长┃求是青年沙龙系列活动之菁英起“杭”、水到“衢”成成功举办

发布者:周玉立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80


2021826日,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求是青年沙龙系列活动之菁英起“杭”、水到“衢”成成功举办。浙大衢州“两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朱耕宇,浙大化工学院副院长肖成梁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生物医药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积极而有深度的探讨和交流。生物医药研究所科研助理吴江华,特聘副研究员张超、徐偲、梁禹蒙、吕逍雨先后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CO2加氢Fe基催化剂构-效关系研究,碳基固载非贵金属的构建及非均相催化性能研究,含氟药物及其中间体的合成与制备以及功能化离子液体的结构设计及其在药物研发中的应用,展示了生物医药医药所对接衢州产业的方向,描绘了生物医药所的青年学者的未来研究发展新愿景。

学术报告选题新颖、内容丰富,报告人风趣幽默、见解独到。交流讨论环节,在场青年学者踊跃分享真知灼见,迸发头脑风暴、碰撞思维火花,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本次求是青年沙龙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拓宽了我院青年学者的学术思路,提高了创新能力,激发了科研热情,达到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获得了我院师生的热烈响应与好评。我院青年教师及相关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