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党支部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龙游县沐尘畲族小学(一)

发布者:周玉立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45

20211117日下午,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党支部走进衢州市龙游县沐尘畲族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带领同学们开启了一场“水果偶遇电池”的奇幻之旅。

课堂上,支部成员们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电、电池的种类作用以及水果电池的概念和基本原理,并介绍了安全用电的基本常识,图文并茂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科学的魅力。课堂气氛热烈,学生积极思考,主动探究,大胆提问,如“不同水果点亮灯泡需要的数目、哪种水果制作电池的效果最好”等问题,见证了科学的种子在求知学子心间的萌芽,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的良好课堂氛围。

在小组实验环节,支部成员们认真教学,用心指导,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求是青年的责任担当,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动手,在实验中展现了小小少年强大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当水果邂逅电池,当水果点亮了小灯泡和电子表的那一刻,也点燃了小小少年们对科技的向往之光。

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和思考,在动手和实践中收获快乐与成长,在同学们齐声朗读牛顿名言“我并没有什么方法,只是对于一件事情很长时间很热心地去考虑罢了”的昂扬斗志中,本次科普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科普活动通过探究性实验教学,培养了同学们的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让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体验科技的乐趣,激发了同学们求知探索的强烈兴趣,打开了同学们征战星辰大海、探索美好未来的科学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