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党支部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江山市峡口小学(一)

发布者:周玉立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38

2021121日上午,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衢州分院党支部走进江山市峡口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带领同学们开启了一场“问人世间‘胶’为何物”的探索之旅。

课堂上,支部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水凝胶的特点。从“豆腐”到“果冻”,从“打不碎”的凝胶到“压不坏”的凝胶,从“会变色”的凝胶到“会跳舞”的凝胶:一张张绚丽的图片,一个个趣味的视频,一段段精彩的互动,一份份精美的礼物,让同学们在科学知识的海洋里快乐探究,发现化学之美,领略科学魅力。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水凝胶的印象,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求知欲,支部成员精心设计了“水晶果冻”的动手实验。支部成员认真教学,用心指导,同学们兴趣盎然,争先恐后,积极动手,成功制备出一个个晶莹剔透的“果冻”。

课后,支部成员在余承涛博士和郑映博士的带领下和峡口小学的刘洋副校长等教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双方表达了继续保持合作与交流的意愿,并希望进一步扩大科普活动的规模与影响力,共同为衢州市乡村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