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紫外-可见-近红外分光光度计试运行通知

发布者:周玉立发布时间:2023-02-13浏览次数:667


分析测试中心 紫外-可见-近红外分光光度计(Agilent Cary 5000已完成安装调试,即日起至2月底面向衢州市(包括院内课题组和衢州市内企事业单位)试运行

仪器可测波长范围为175-3300 nm,主要用于液体样品的定性、定量分析;积分球附件可表征粉末材料和薄膜材料的透射、反射光谱特性;雾度色度等的测量。控温测试(水循环控温范围内)功能正在扩展中,运行时间另行通知。

试运行期间免收仪器测试费(各课题组、各单位免费测样限30个,超出后按统一收费标准进行收费),液体样品若需中心进行前处理,视操作复杂程度收取一定前处理费。欢迎各位老师、同学以及院外企事业单位前来送样测试。

送样须知如下,送样请联系彭老师(15603999835)。


一、测试范围

溶液、分散液、悬浊液(短时间内不沉降)、粉末、薄膜以及各类其它样品的吸光度、透过率、反射率的测量。


二、送样地址及联系方式

地址:常山港院区实验楼A105

联系人:彭老师 15603999835


三、样品要求

1、 目前仅接收送样测试模式,送样请填写申请单或委托协议;

2、液体样品需溶解性或分散性好且浓度适当,肉眼观测大体上澄清透明,不可以有明显的沉淀、絮状物、悬浮物、颗粒、气泡等,送样时请自备参比溶液(空白溶液),液体样品:体积大于10mL;粉末样品要求颗粒细腻、均匀,不能有大而硬颗粒(如有请充分研磨后送样),要求可以形成直径24mm,厚度1-2mm的圆片(固体样品量约大于0.2g)。块状薄膜样品尺寸长宽不小于20mm

3、 为了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健康和仪器的安全,若存在腐蚀性、毒性、刺激性、易燃、易爆、放射性、磁性以及对人员和仪器有害的样品(包括溶剂和分散介质),请您在送样时,务必向中心人员说明,并在检测申请单上注明。

4、 送样请注明样品保存条件(干燥、冷冻、冷藏、避光或其他);

5、 特殊要求请在样品委托单上注明,否则按正常测试处理。

6、 实验数据将通过邮箱发送给用户,原始数据在计算机上保存一年,如无特殊要求,一年后实验数据将被删除。

7、 其它未尽事宜,另请商定。



送样单上签字即表明对以上条款的认可,由负责人或其所在单位承担相关责任。


院内(课题组+中试项目)-检测申请单.docx

院外检测委托协议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