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入驻办理流程(实习人员、外协人员、高级专家、访问学者和进修教师)(2023年10月更新)

发布者:周玉立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3611

为方便实习人员、外协人员、高级专家、访问学者和进修教师便捷地办理入驻手续,尽快在研究院开展科研工作,现对相关事项作以下说明:

一、相关文件

1.《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实习、助研岗位管理细则(修订)》

2.《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宿舍管理办法》

3.《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关于外协人员进入实验室参与科研工作期间安全责任的有关规定》



二、入驻基本流程

三、材料准备

1.实习人员(附件1-3:准备《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实习岗位申请表》一式四份,需本人、导师、家长、学院签字盖章;化工学院研究生原单位意见由潘鹏举老师填写,化工学院党政办盖院章,工程师学院研究生原单位意见由教学管理办公室罗若群老师处理;衢州研究院意见可暂时空缺。

2.联合培养学生(附件3-4):准备《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联合培养学生协议书》一式五份,需完成学籍所在高校、校内导师、合作导师、本人签字盖章后,持原件及已生效的商业保险单办理;衢州研究院意见可暂时空缺。

3.外协人员(含浙江大学博士后、劳务派遣人员)(附件5):准备《外协人员进入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实验室参与科研工作申请表》一式四份,需本人、所在单位、合作教师以及团队负责人或研究所所长签字盖章;《关于外协人员进入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实验室参与科研活动的协议书》一式四份,需乙方、丙方和丁方签字盖章;在职证明;已生效商业保险保单;《承诺书》一式一份;实验室安全考试成绩单(钉钉联系实验室处吴江华老师安排考试);衢州研究院意见均可暂时空缺。

4.高级专家:(附件6):准备劳务协议;《承诺书》一式一份;已生效商业保险保单。

5.访问学者、进修教师:(附件6):准备录取通知书;《承诺书》一式一份;已生效商业保险保单;实验室安全考试成绩单(钉钉联系实验室处吴江华老师安排考试)。



四、入驻准备

1.钉钉进群:钉钉扫码加入“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备注信息:xx课题组+姓名+类型(浙江大学本科生/浙江大学硕士生/浙江大学博士生/联合培养学生/外协人员/高级专家/访问学者、进修教师)。

2.岗位申请:钉钉扫描下方对应二维码申请(所有申请岗位的人员均需申请,未经审批视为校外人员擅自进入研究院,追究私自将其带入研究院相关人员责任)---用人部门根据导师或合作教师在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所在研究所进行选择---入驻时限根据个人需求自行决定---选择是否需要安排住宿---根据申请人当前身份,实习人员需上传本人、家长、导师签字,原单位签字盖章后的申请表、承诺书以及学生证;其他高校联合培养学生需上传联合培养协议、承诺书、学生证以及已生效商业保险保单;外协人员需上传申请表、协议书、承诺书、商业保险保单、安全考试成绩单以及在职证明;高级专家需上传签字版劳务协议、承诺书以及已生效商业保险保单;访问学者、进修教师需上传录取通知书、承诺书、安全考试成绩单以及已生效商业保险保单---等待研究院审批意见。

实习人员

外协人员、高级专家、访问学者、进修教师



3.岗位申请通过后,提前一天微信扫码进行外部人员入院审批。(入院审批通过后方可来衢现场办理入驻,未经审批严禁擅自进入研究院内)

实习人员

外协人员、高级专家、访问学者、进修教师



五、入驻办理

1.实习人员抵达衢州后,须持纸质材料前往常山港院区求是楼303办公室项老师处,办理报到相关事宜;未办理报到的,禁止擅自前往宿舍。

2.外协人员、高级专家、访问学者以及进修教师抵达衢州后,须持纸质材料前往常山港院区求是楼305办公室沈老师处,办理报到相关事宜;实验室安全承诺书报到后交至常山港院区求是楼306办公室吴老师处;未办理报到的,禁止擅自前往宿舍。

2.宿舍入住:研究院入驻流程办理完毕后,如需住宿前往求是楼301办公室刘老师处办理宿舍,宿舍入住前需检查各项设施是否完好,若有损坏须及时向宿管反映。

注:当前宿舍资源比较紧张,各课题组务必督促已结束或实验暂告一段落的人员及时办理退宿手续。

后续宿舍资源紧张,各课题组派驻人员时,需考虑自行解决人员住宿问题,若空余宿舍腾出,总务办公室将按报到先后顺序安排宿舍,具体咨询总务办公室。

3.院区内用餐、生活区用水等问题详见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钉钉群附件。


六、注意事项

1.入驻人员需配合遵守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相关规章制度;

2.非衢州分院学生的住宿费、水电费等费用需课题组或个人自行承担,收费方式请咨询研究院总务处。



七、联系方式

总务处:刘老师,求是楼301室,0570-8016295

人力资源处:沈老师,求是楼305室,0570-8015265

教务与学工处:项老师,求是楼303室,0570-8015260

实验室处:吴老师,求是楼306室,0570-8015192


附件1 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实习、助研岗位管理实施细则.docx

附件2 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实习人员岗位申请表.docx

附件3 承诺书(实习人员适用).docx

附件4 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联合培养学生协议书.docx

附件5 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关于外协人员进入实验室参与科研工作期间安全责任的有关规定.doc

附件6 承诺书(高级专家、访问学者、进修教师适用).doc


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

2023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