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质谱实验室-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

发布者:周玉立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389



器名称: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

厂家:珀金埃尔默

型号NexION 5000G

放置位置:常山港院区A212

所属部门:分析测试中心

仪器负责人:余敏成(13575458684)


主要技术指标:

1. 高频率自激式全固态射频发生器,功率功率范围400-1600W,连续可调。

2. 第一个四极杆质量分析器:分辨率优于0.3amu;可单独作为质量分析器使用;质谱范围1-285amu;四极杆扫描速度> 4000 amu/s

3. 第二个四极杆质量分析器:分辨率优于0.3amu;可单独作为质量分析器使用;质谱范围1-285amu;四极杆扫描速度> 4000 amu/s

4. 灵敏度:低质量数:200M cps/ppm;中质量数:800M cps/ppm;高质量数:400M cps/ppm

5. 稳定性:短期稳定性(RSD):2%;长期稳定性(RSD):3%4小时);质谱校正稳定性:≤ 0.025amu/24h;同位素精度:Ag107/Ag109≤ 0.08%


功能特色与应用范围:

ICP-MS可以对样品中的金属元素及部分非金属元素进行定性及定量分析。NexION 5000G配备有四组四极杆组成的多重四极杆ICP-MS质谱平台,具有强抗干扰能力。

仪器配有全基体进样系统,可通入氧气,实现有机样品的直接进样分析;具有智能电子稀释功能,在一次样品运行中对不同元素进行不同比例的稀释。


送样须知:

送样前请仔细阅读附件送样须知并填写附表的检测申请单(院内)或委托协议单。



ICPMS样品要求.docx